杜特蒂:殺一個給120萬! 鼓勵警察射殺毒販同仁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杜特蒂嚴厲風行的掃毒行動成果不錯。(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9日參加第116屆警察週年紀念活動,主動提及7月30日的掃毒戰,要求警察勇於揪出涉嫌販毒的同仁,「我現在宣布,你們每斬殺一名販毒警員,可獲200萬比索(約台幣120萬元)獎金,無論死人或活的,但最好是死的因為可以省不少錢。」

據外媒報導,杜特爾特在當天的演講中,主動提及上月30日的掃毒戰中,奧扎米士市(Ozamiz)的「毒品市長」帕洛吉諾格(Reynaldo Parojinog)連同市長夫人與14名親友、保鑣等人被殺一事。他認為有警隊中有人協助帕洛吉諾格,要求在場警員勇於揪出涉嫌販毒的警員。據了解,杜特蒂在去年8月曾表示,在菲國內有逾160名官員涉非法販毒,他會致力打擊毒販,「直至所有人(毒販)被消滅為止」。他也曾承諾過,若有人因為殺害毒販而被定罪,會行使總統特權赦免,保證那些履行職責的人提供保護,但會嚴懲濫用權力的人。

據悉,帕洛吉諾格(Reynaldo Parojinog)是第三個在杜特蒂展開掃毒行動中死亡的涉毒市長,而他擔任副市長的女兒諾娃(Nova Princess)遭逮捕。奧札米茲市的警察局長艾斯潘尼多(Espenido)表示,擊斃涉毒的高級官員帕羅吉諾是警方在非法持有毒品方面的一個創新高價值指標,警方執法的目的就是為了保障和平、安全,如果害怕毒梟,要怎麼維護秩序?」

菲律賓警方荷槍實彈,在Pasig City一間民宅搜查毒品。(圖/CFP)

▲菲律賓警方荷槍實彈搜查毒品。(圖/CFP)

根據菲律賓緝毒署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已有3171人在杜特蒂的緝毒行動中被擊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