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第一核電廠挖出二戰未爆彈 疑為當年由美軍投下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6年前被海嘯灌爆冷卻系統,導致爐心熔毀,輻射外洩。(圖/取自ANNnewsCH Youtube)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外發現1枚未爆彈。(圖/取自ANNnewsCH 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能發電廠,今(10)早在停車場擴建工程現場發現了1枚未爆彈,這枚未爆彈長約85公分、直徑約15公分。警方估計是二戰期間遭美軍轟炸的未爆彈,目前正在確認是否仍有爆炸的可能。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6年前被海嘯灌爆冷卻系統,導致爐心熔毀,輻射外洩。(圖/取自ANNnewsCH Youtube)

據NHK報導,今早7時30分左右,工程人員在距離福島第一核電廠區300公尺外的停車場意外挖出這枚未爆彈。東京電力公司通報後,警方立刻趕到現場封鎖現場,並將未爆彈照片傳送給自衛隊,以確認這枚飛彈是否仍有爆炸的可能性及相關撤離事宜。

東電表示,現場在已封存的核反應爐西側距離1公里處,不會影響到核反應爐的清理作業,不過現場半徑200公尺範圍已經淨空並禁止人員進入;此處曾經是舊日本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飛行場,遭受過空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