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遭控為中影案教唆殺人 黃偉哲:非同小可

▲▼黃偉哲上《雲端最前線》對馬英九遭控教唆殺人事件表示評論。(圖/直播畫面)

▲黃偉哲上《雲端最前線》對馬英九遭控教唆殺人事件表示評論。(圖/直播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涉嫌侵占中影資款,7月遭台北地檢署收押禁見,牽扯出十年前一起案外案;蔡正元服務處曾於2007年7月遭人開槍,當年參與教唆買兇的翁炳堯因不滿沒收到錢,決定於今天前往地檢署自首,指控前總統馬英九、中影買家郭台強、郭妻羅玉珍及莊婉均等人指使他開槍對此,《ETNEWS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討論此案時,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若真是時任馬英九教唆,無論買兇殺人或只是開槍示警,都非同小可。

蔡正元服務處曾於2007年7月遭人開槍,隔年1月警方逮捕主嫌及小弟;當年參與教唆買兇的翁炳堯說,當時槍殺蔡正元的酬勞是中影成交價的10%,當時中影成交價是32億,照理來說他應拿到3.2億,最後卻只拿到2000萬。

因此,翁炳堯決定於今天前往地檢署自首,指控前總統馬英九、中影買家郭台強、郭妻羅玉珍及莊婉均等人,涉在中影買賣期間,因深怕蔡正元權力擴大,才指使他開槍。

針對翁炳堯指控一事,黃偉哲10日接受《ETNEWS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訪問時表示,若時任總統馬英九真的買兇殺人,或甚至只是開槍示警,都非同小可;同時,黃偉哲指出,翁炳堯不僅請律師同行,還自首當年犯下偽證罪,可以看見他對走法律途徑非常嚴謹。

對於案件的發展,黃偉哲說,希望能有更堅實的證據,例如,有錄音能證實是誰與翁炳堯接洽,或是能證明剩下的3億的去向。

▼蔡正元服務處遭人開槍,被教唆買兇槍的翁炳堯協同律師周武榮到台北地檢署告發主謀。(圖/記者楊佩琪攝)

▲▲蔡正元服務處遭人開槍,被教唆買兇槍的翁炳堯協同律師周武榮到台北地檢署告發主謀。(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