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資8月漲新郵票卻還沒出! 立委們怒郵局配套爛到爆

▲中華郵政郵差送貨。(圖/記者賴文萱攝)

▲郵資喊漲,不少民眾盼能反映到郵差工資上。(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6年沒漲的中華郵政國內郵資,拍板8月1日起調漲,平均漲幅約5成多,其中現行2.5元和3.5元郵票將走入歷史。對此,民進黨立委大多同意漲價,但因8月開始漲價,不少民眾卻抱怨買不到適當面額郵票,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批評,郵局的客服一下說「所有郵局都能買到8元、3元」的郵票,一下又說「8月要9/20才出、3元則是10月底出」,根本是亂七八糟。

中華郵政這次久違調漲,郵票最低面額2.5元將調為5元,印刷品郵資將從3.5元漲為6元,平信郵資5元將漲至8元,掛號則從25元調整為28元。

對於郵資喊漲,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表示,物價指數上漲超過4成,郵資卻26年沒漲,為反映成本,漲價合理;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說,郵局一年虧損30億元,是應該調整郵資。

針對漲價,不少民眾認為,台灣郵資是太便宜,郵局不虧也難;有民眾表示,「台灣的郵局根本超便宜服務效率又超好」,但希望漲價能反映到基層員工身上。

不過,雖然支持郵資調漲,但不少立委也抱怨郵局配套實在太爛。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就說,今年2月中華郵政就研擬調漲郵資,交通部在5月的時候也已核定郵資調漲案並預計8月正式上路,既然計畫已久,為何新面額郵票要拖到9月20日才發行?

▲中華郵政無面值郵票。(圖/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無面值郵票。(圖/中華郵政提供)

徐永明認為,郵資調漲已經讓部份人民有所怨言,交通部在配套措施又不夠完善,不免讓人覺得政府只想著漲價,卻沒考慮到民眾的便利性。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指出,服務處陸續接到民眾反應,因為目前沒有3元面額的郵票,1元郵票變得很搶手,郵局缺貨都買不到,「中郵公司明知28元郵票須重新設計趕製不及,卻無先加印1元郵票的配套方案!」

林靜儀則批評,確實不少民眾反映買不到適當面額的郵票,「啊漲價是突然早上起床刷牙的時候決定的嗎?這種調整價格卻連基本配套都沒有,充分顯示了做事的腦袋和心態!」、「郵政單位連最基本的郵票郵資都做不好,難怪業務要靠員工賣面膜和農產品!!自己都不知道尊重郵務專業!」

而為了解郵票販售情況,林靜儀辦公室連續打兩通電話到郵局客服,沒想到,第一通電話稱「所有郵局都可買到8元、3元郵票」;第二通電話卻說「8元郵票要9/20才會正式發行,現在都是「無面值郵票」;3元設預計10月底推出」,讓她忍不住嘲諷,「好專業的郵政業務啊,呵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