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低於30度僅2.33小時 「台北盆地天氣沒有很適合居住」

溫度分布圖。(圖/中央氣象局)

▲立秋當天,全台熱到像烤番薯,尤其台北7日下午近2時飆到38.5度「發紫」。(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7日下午1時57分飆到攝氏38.5度,創今年全台最高溫。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說,台北當天低於30度以下僅2小時又20分鐘,「其實就天氣來說,台北盆地並不是一個很適合居住的地方啊.....

吳聖宇在臉書發文說,根據中央氣象局提供的每10分鐘一筆的觀測數據顯示,台北市測站在7日這天全天溫度低於30度的時間,只有在清晨4時20分到6時40分這短短2小時又20分鐘,且都還維持在29.5度以上,高於35度的時間則長達7個小時(上午10時到下午5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7日的溫度變化。(圖/中央氣象局)

台北7日當天的溫度資料。(圖/中央氣象局)

吳聖宇表示,盆地地形加上下沉增溫作用和都市熱島效應,「導致高燒不退的情況真的非常嚴重,其實就天氣來說,台北盆地並不是一個很適合居住的地方啊.....」

根據氣象局預報,今各地高溫約33到36度,桃園、大台北及花東縱谷仍是最熱的地方,易有36、37度左右高溫,中南部沒下雨時也還是悶熱,東南部則要留意焚風。

氣象局說,今西南風增強及水氣增多,中南部地區天氣較不穩定,海峽易有一波波對流雲系移入造成局部斷續下雨,有時雨勢明顯;其他各地則大多晴朗炎熱,午後各地山區、中南部近山區及宜花有局部雷陣雨。

▼台北高溫讓許多民眾大喊吃不消。(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太陽,夏日,夏天,炎熱,天氣,氣溫,中暑,烈日(新logo)(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