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立秋」…涼爽天氣要來了? 李富城:台灣秋天要到11月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7日)是24節氣的「立秋」!中央氣象局表示,白天依舊炎熱,午後山區留意雷陣雨。氣象專家李富城說,根據氣象學劃分,氣溫要在攝氏22度到10度為秋季,台灣要到11月。

溫度分布圖。(圖/中央氣象局)

▲6日北台灣熱到變「紫番薯」,台北飆到37.9度,基隆也有37.7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西南風持續影響,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白天大致晴朗炎熱,預測各地高溫仍有34至35度,北台灣及花東縱谷氣溫更高可達36、37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或危險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午後對流受到高壓抑制發展有限,但各地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一帶仍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到山區及溪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天氣的變化。

▼諾盧颱風目前位於日本四國近海。(圖/中央氣象局)

諾盧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年第5號颱風諾盧目前位於日本四國近海,強度減弱為輕度颱風,預計這兩天會通過日本一帶,計畫前往當地的朋友請留意颱風動態;另外,受此颱風影響,周三(9日)前,台灣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台北6日高溫飆到37.9度,是今年台北測站的第二高溫,基隆37.7度創該測站今年新高溫。今是立秋,李富城在臉書說,根據氣象學劃分,氣溫要在攝氏22度到10度為秋季,以此標準,黄河流域要比立秋晚1個半月左右,長江流域晚2個月,台灣要到11月,「台灣最近的天氣像到了火山區,地上在噴火,熱死人啦。」

每年的8月7日、8月8日,太陽到達黃經135度,進入「立秋」,代表酷熱的夏天即將過去,涼爽的秋天快要到來,但台灣位處亞熱帶,通常要再過2個月,天氣才會明顯轉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