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使北門「改變成真」 網遺憾:後面建築物有夠醜

▲北門廣場重新啟用。(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北門廣場重新啟用,但網友卻對後面的建築「有夠醜」。(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門廣場於今日正式啟用,成為台北新一代地標,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中表示,「北門改變成真」,要讓北門成為台灣「國門的意象」,就像巴黎的凱旋門。

柯文哲臉書中表示,兩年半前,這裡有一條建好後整整八年從沒使用的公車專用道,上面還有一條忠孝橋高架引道遮蔽了視野,高架道路下方的道路路型複雜、交通混亂,旁邊的商圈一天比一天沒落。隨著時間的進展,舊城區變得更舊,悠久歷史的北門隱身在高架橋下,漸漸被市民遺忘了。

柯文哲說,但是,兩年半後的今天,我們讓一切改變了,視野寬闊,車流順暢,人潮變多,北門也變得更美了。

柯文哲總結,法國的巴黎有凱旋門,台灣的台北有北門。我相信,北門會是台北的新地標、台灣的國門意象。我要邀請市民朋友一起來這裡,重溫台北的過去,看見台北的現在,憧憬台北的未來。改變開始成真,我們繼續努力。

PTT鄉民對於「北門改變成真」引發熱議表示,「後面建築物有夠醜的」、「建議北市府應該放個改變前後的對照圖,市民會更有感」、「有點感動,以前那裡超亂超醜」、「北門周遭只要有足夠綠化,我想拍照也會好看很多」、「後面的大樓是鬼屋嗎?有夠醜的」。

北門廣場景觀工程不同於一般的景觀廣場,市府委託具有古蹟修復專業背景的建築師,結合考古專家,考證出地面下的城牆基礎以及真實的城牆位置,特別在北門東西側地面鋪設條石呈現與城牆的位置。甚至在樹種與石材的選擇,也進一步強調「人文意義」的設計理念,選擇當時花茶製造的原料「素馨花」,彰顯大稻埕製茶產業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