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畫的是不同人!人像素描只收45元「創作時不用看本人」

▲人像素描收費才45元 創作時「不用看本人」成品讓人笑哭。(圖/翻攝北京青年報)

▲張老太的作品,這兩張圖畫的是不同人。(圖/北京青年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什剎海景區近日出現一名外號「靈魂畫手」的老素描師,她每幅畫像收費10元至20元人民幣(約45元至90元新台幣),畫得雖然非常認真,但和本人根本完全不像,令許多網友哭笑不得,說她描繪的是「靈魂」,並不是外表的相貌,或乾脆罵她「騙子畫師」。

這名畫師是一名年紀很大的奶奶,自稱「張老太」,會在風景區主動找上遊客,要求幫忙畫素描,收費相當便宜。不過張老太的人像作品卻有一個特點,就是跟本人完全不像,不論是五官、髮型都完全找不到關聯,一名網友就激動表示,「我上次跟我朋友一起去給她畫,很厲害哦,她給了我們1人畫了1張圖,但2張圖上的人卻長得完全一樣,只有衣服不同。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張老太一開始的價格都是喊20元,但其實可以殺價,很輕鬆就能殺到10元。張老太畫一張圖只需要15分鐘,而且記憶力非常強,幾乎不用看真人,隨便看了幾眼,就一直埋頭苦畫;唯一的缺點就是,成品跟本人一點也不像,然後每個人幾乎都長得像是一家人。

張老太表示,自己今年65歲,在這一帶畫圖已經有7年,且跟人學過素描,除了畫圖,還有提供按摩服務。被問到為什麼每張畫像裡的人都長得差不多時,張老太相當豁達的回應,「因為她們就長得像親姊妹呀!」顯然對自己的藝術水準相當有自信。

附近一名餐館的老闆觀察張老太已有2年時間,常聽到顧客在抱怨張老太畫得不像,「有一次有個女孩吵著要把畫扔了,說畫太醜,但男朋友比較善良,說老人家賺錢不容易。」、「我從後面一看,果真不像,五官、衣服都對不上,人家穿露肩裝,她畫V字領,人家綁丸子頭,她畫道姑頭,這樣還能連畫好幾年,服了!」

什剎海風景區的治安巡邏人員也知道此情形,他指出,什剎海根本不准人在這裡畫畫賺錢的,所以只要看見老太在攬客,一定會趕走,「這裡很多畫圖的都是騙子,遊客來玩欣賞風景就好,千萬不要上當受騙。」

▲人像素描收費才45元 創作時「不用看本人」成品讓人笑哭。(圖/翻攝北京青年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