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爬樓攻略 網友:摔死自己沒什麼,不要砸到別人

天津爬樓攻略引爭議。(圖/翻攝自南方網)

▲「天津爬樓」看起來相當危險。(圖/翻攝自南方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近日在微博上發佈了一篇「天津爬樓攻略」,攻略中這名網友表示自己曾經多次爬到天津高層建築的天台等地拍攝,在發佈的照片中,一張是他直接站在建築物的頂端,另一張則是坐在建築樓頂的天台邊緣,顯得十分危險,也讓這個爬樓攻略在網上瘋傳。

這名網友發佈的「天津爬樓攻略」包含了金之谷大廈、君臨大廈等10處天津的高層辦公樓建築或者居民社區,攻略中包括了在天台上架設相機的位置、如何繞道上樓、如何進入鎖著的天台、如何避免保安懷疑等內容。

有其他網友發現,部分照片裡的天台缺少保護措施,也屬於未對外開放的區域,於是提出如此進入天台不僅有安全風險,也有違法的嫌疑,更有人擔心,這樣隨意進出大樓,是否會影響建築裡人們的工作和生活。

據《南方網》報導,「天津爬樓攻略」的作者馬先生向記者表示,這份攻略是他所作,文中提到的大廈他都曾親自爬過。他表示,幾年前,自己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跟著一位愛好攝影的學長爬上了一棟大樓,從此喜歡上了爬樓拍攝風光攝影,在積了一年多的爬樓攝影經驗後,把自己的作品集結成「天津爬樓攻略」,發佈到網上,這一切的初衷就是想讓更多的人去欣賞天津的美景。

▼照片中的人腳懸空在大樓上,看起來險象環生。

天津爬樓攻略引爭議。(圖/翻攝自南方網)

面對網友的質疑,馬先生表示,他在攻略的開頭就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不要做危險的動作,「危險的地兒我也不去,比如翻過天台的護欄那種,我還沒那麼作死。我在拍攝的時候會注意不去影響其他人,如果人家認為我影響到他們了我就會離開。但是說實話,是不是違法的問題我還真沒去想過。」

報導也採訪到專業律師的建議,北京康達律師事務所律師韓驍表示,依據中國法律規定,類似馬先生這種在樓頂天台拍攝的行為如果造成擾亂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後果,可定性為違法並做相應處罰。

他更提到,「沒有任何保護措施爬到天台拍攝,發生危險的概率很大,而一旦造成事故不僅自身生命安全毫無保障,還有很大的機率危害公共安全,若發生嚴重後果,甚至可以對其進行拘留的。

對於爬樓攻略,有網友認為,「太酷了」、「很刺激」、「我的生命我做主」、「挑戰自己的極限」,但有更多網友表示,「不要害人害已」、「摔下來砸到別人怎麼辦」、「太危險了,還是要為安全考慮吧」,甚至有網友回覆,「摔死自己沒什麼,不要砸到別人,或其他財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