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人選民調落第4 管碧玲嘆民進黨還在搞假民調

▲5強爭高雄市長,陳其邁,林岱樺,趙天麟,劉世芳,管碧玲。(圖/合成照)

民進黨立委5強爭高雄市長,陳其邁,林岱樺,趙天麟,劉世芳,管碧玲。(圖/ETNEWS合成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018大選雖然還有1年多,但不少有意參選的立委早已動作頻頻。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YAHOO網路民調是灌票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26日也痛批,她在YAHOO網路投票時,就感覺被灌票打壓,打成第四名。「民進黨的初選,從一份民調掀起波瀾,到現在快一年了,還在搞假民調的戰爭,實在遺憾!」

陳亭妃兩週前在臉書表示,對手在Yahoo民調不正常灌票,約4小時增加近5000人投票,其中83%的票數,都是投給某位候選人,平均每10分鐘就增加100多票,短短4.5小時,就讓她從領先10%,到落後10%。而她所指的,正是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但黃則否認有灌票一事。

除了陳亭妃,管碧玲今天也質疑,YAHOO投票在最後一天的凌晨發生大幅度詭異變化,半夜被灌票灌成了3倍的票數,把她打成第四。民調結果,高雄市長候選人部份,由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奪冠,其次是綠委劉世芳、陳其邁。

管碧玲說,民調操作過程為,民調投票的最後17小時,完全鎖住網頁總票數為「50K+票」,至結束都不顯示真實票數;而這17小時全程封殺管碧玲,阻絕超過趙天麟、陳其邁與劉世芳;最後8小時密集調整次序拉抬陳其邁、劉世芳,以不合理的票數增幅超越管碧玲,就是要把管碧玲壓到第四;最後2小時詭異暴衝,確保趙天麟第一,管碧玲第四;最後半小時加強拉開管碧玲與前三者差距,達成把管碧玲壓低在第四的預設目標。

她強調,最後的票數非常驚人,總投票數為1,440,220,和投票網頁顯示的「50k+票」票數天地之差。「高雄市長2014年選舉總投票數才1,482,425啦!這樣的網路民調投票數,誰會相信?誰能相信?誰在操作?」

管碧玲說,這兩次顯示,被用來刻意邊緣化、刻意打擊某一個特定的人,就是她自己,或許因為有這麼多重效果,所以才會有人非操縱出一定的名次不可,寧願顧不得數字瘋狂不瘋狂。她也感嘆,民進黨的初選,從一份民調掀起波瀾,到現在快一年了,還在搞假民調的戰爭,實在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