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IS寡婦」哭著想回家 12歲兒成「劊子手」堅持不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聖戰新娘」莎莉‧瓊斯(Sally Jones)自從丈夫死後,多次向外界表達想回英國,但12歲的兒子Jo-Jo堅持要完成IS的志願,使她被困在敘利亞的拉卡(Raqqa)。據了解,瓊斯每月可從IS領取520英鎊(折合新台幣約2萬元)薪水和200英鎊(折合新台幣約8千元)的遺孀撫恤金,而且49歲的她被歸類成「老女人」,沒有辦法再嫁。

綜合外媒報導,瓊斯的友人向媒體表示,Jo-Jo被帶去敘利亞之前,行為相當正常,只是個普通的孩子,但後來一切都變了調。Jo-Jo被認為是IS去年流出的影片中,對庫德族戰士後腦開槍的藍眼男孩,當時他滿臉笑容,看起來絲毫沒有畏懼,而且身邊圍繞許多孩子。

瓊斯曾經是一名搖滾女歌手,2013年為了愛人侯賽(Hussain),帶著12歲的二兒子到敘利亞加入IS,把18歲的大兒子留在家鄉肯特(Kent),還跟丈夫策劃多起恐怖攻擊,包含綁架一名前美國士兵,並在鏡頭前砍頭、差使青少年到夜店和演唱會,開槍射殺百人,成為美國國防部追殺目標之一。

瓊斯加入IS後,開始使用假名Hussain al-Britani,並改叫小兒子為Hamza,一心一意成為IS的人,公開稱讚已逝恐怖組織領袖賓拉登(Osama bin Ladem)、辱罵猶太人,還帶領女性軍隊,高呼戰士口號,甚至透漏有意成為自殺炸彈客,她知道上天堂要有代價,也曾在網路上招募女性戰士,直到帳號被關閉為止。

但瓊斯在2015年丈夫過世後,多次表達想回英國,但兒子已經完全被IS洗腦,所以母子倆只能繼續待著。據了解,瓊斯的丈夫是英籍的朱奈德侯賽因(Junaid Hussain),在伊斯蘭國擔任駭客組織的領導者,曾策劃入侵美軍中央司令部社交媒體帳號,發布支持IS和威脅美軍的訊息,是高危險份子,是被美軍無人機攻擊而喪生。

▼莎莉‧瓊斯自從丈夫死掉後,多次表達想回英國。(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莎莉‧瓊斯自從丈夫死掉後,多次表達想回英國。(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