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賊闖珠寶店被反鎖...配水吞9鑽 1.8億藏進胃裡

▲小偷為了鑽石,連命都可以不要。(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小偷為了鑽石,連命都可以不要。(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約旦籍22歲的穆薩(Mousa)27日到香港一間珠寶店搶劫,得手17顆共303克拉的巨鑽,市值約8892萬港元(折合新台幣3.4億元),因觸動警鈴而被大門鎖住,藏身倉庫中。警方到場後發現9顆共180克拉的鑽石消失,後來看到桌上有水杯,推測嫌犯情急之下把鑽石吞下肚。

綜合港媒報導,警方表示,竊賊26日持約旦護照抵達香港,事前已透過instagram告知以色列籍的珠寶店老闆,自己要購買鑽石,27日上午11時先到店裡與老闆打招呼,直到下午2時,趁老闆外出吃飯,動手毆打38歲朱姓女店員,逼被害者說出保險箱密碼,輸入密碼後沒想到觸動警鈴,大門立即上鎖同時自動報警。

警方與老闆約好在珠寶店門口集合,開門後只見女店員昏倒在辦公室,而保險箱也被打開,原先裡面有17顆共303克拉的巨鑽,後來在倉庫中成功逮到竊賊。警察在嫌犯身上搜出8顆共123克拉、共值4212萬港元(折合新台幣1.6億元)鑽石與8600美元現金(折合新台幣26萬元),但仍有9顆共180克拉,共值4680萬港元(約1.8億元台幣)消失。

隨後警察在現場找到水杯,而且嫌犯又聲稱身體不適,推測應該是情急之下把鑽石吞下肚,拘捕後連同受傷的女店員送醫治療。警察後續調出監視錄影器,發現嫌犯偷完鑽石要落跑,不料觸動警鈴被大門反鎖,用盡方法都打不開門,聽到門外有聲音,立即配水吞下9顆鑽石,造成身體不適。

▼吞入鑽石極有可能割傷腸子。(圖/達志/示意圖)

鑽石(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