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電視臺司機「蹲3天出獄」 曾載記者拍劉曉波海祭

▲▼海邊公祭全程電視直播,衛小兵凌晨1點多被國保搜屋,從此下落不明。(圖/翻攝自Twitter/自由刘晓波工作组‏)

▲19日是劉曉波「頭七」海邊公祭,電視全程直播,現在都被秋後算帳。(圖/翻攝自Twitter/自由刘晓波工作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有線電視廣州辦事處的司機李肇強,26日深夜被公安帶走,29日突然獲釋。據了解,李肇強19日載有線記者到江門拍攝劉曉波「頭七」海祭,後來在香港有線電視廣州辦事處被8名便衣帶走,羈押在江門巿新會區看守所,29日中午平安返家。

綜合港媒報導,李肇強的律師成准強29日傍晚表示,「看守所中午左右通知李肇強的妻子來接人,現在李肇強已經安全回到家了。」有不具名的律師透露,8名便衣26日晚間闖入香港有線電視廣州辦事處,沒有出示證件、搜索票,就在辦公室搜查2小時,後來更直接將李肇強帶走。

據港媒《明報》報導,被拘捕的司機名為李肇強,任職有線新聞台廣州辦事處多年,以前就曾因敏感問題多次被問話,此次被公安拘留是首次發生。一群廣州公民在19日劉曉波「頭七」到海邊祭奠,過沒多久就被國內安全保衛局人員帶走,包括網名「13億公民」的衛小兵、卓玉楨、何霖、黎學文等人,26日就連司機也被帶走。

劉曉波在爭取民權的路上歷盡艱辛,如今病逝,中國官方僅簡短於瀋陽市司法局網站宣布死訊,但從未認同劉曉波的主張,微博甚至封鎖和相關的字眼,讓劉曉波在中國成為禁忌話題。

▼中國官方現在把劉曉波視為禁忌話題。(圖/路透社)

▲▼ 劉曉波遺體已於今早火化。(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