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一覺醒來孩子不見了 印錫爾達車站數千兒童被拐走

▲長期以來,兒童在車站被拐騙的情況都不見改善           。(圖/翻攝自臉書/Sealdah Railway Station)

▲長期以來,兒童在車站被拐騙的情況都不見改善 。(圖/翻攝自臉書/Sealdah Railway Stati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印度幾個數一數二的大車站中,經常發生「孩子不見了」的意外。位於加爾各答的錫爾達車站(Sealdah)單日旅客流量高達200萬人次。根據統計,單是從去年6月至今年5月的幸運獲救者高達1628名,最小的才4歲,每年失蹤的未成年人口則無從估算。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指出,每年有成千上萬的兒童來到車站,大多數人是因為受不了貧困或是遭到虐待,從自家跑出來;還有人是因為家裡無法養育子女,只好要求孩子們出來討生活。

這些流浪兒把火車站當成家,吃睡都在這裡。不過幾個月後,孩子很可能就從此消失不見。社福人員透露,每年有數千名兒童被誘拐、販賣,有些人去做苦力、有些人則被賣到紅燈區、迫從事性工作。

另外,一對在月台上休息的夫婦哭訴,「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感覺好像有人抱起了睡在身旁的3歲小女兒」,沒想到醒來後小孩子真的不見了。雖然要求車站提供監視錄影帶,但卻發現四周都沒有監控鏡頭,無法可尋。

印度警方人手嚴重不足,要尋獲失蹤兒童非常困難。根據警方最新統計顯示,兒童綁架從2011年的15,284人上升到2015年的41.393人,但這樣的現象仍未獲得政府以及有關單位的正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