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10號颱風海棠生成! 氣象局17:30海陸警報齊發

▲海棠颱風、尼莎颱風夾擊台灣。(圖/翻攝自向日葵8號網頁)

▲海棠颱風生成,氣象局17:30發布海陸警報。(圖/翻攝自向日葵8號網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原位於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29)日17時發展成第10號颱風海棠,(國際命名:HAITANG),氣象局預計於17時30分發布此颱風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下午增強成今年第10號颱風「海棠」,氣象局在17時追認,預計在17時30分發布海棠颱風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在上一次台灣遇雙颱夾擊且同時都有發布海陸警報的狀況,為1967年的娜拉颱風與瑪芝颱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尼莎颱風路徑持續北修,預計將於花蓮以北、宜蘭一帶登陸台灣,而海棠颱風則持續朝巴士海峽及台灣南端移動,預計明天下半天至後天就會逐漸影響台灣天氣。

第10號颱風海棠路徑預測。(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第10號颱風海棠路徑預測。(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