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悲劇! 13名難民橫屍地中海 今年以來2200人喪命

▲▼西班牙軍艦救援一艘難民船。(圖/路透社)

▲地中海附近滿載難、移民的橡皮艇日前遇難。(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慈善組織「主動張開手臂」(Proactiva Open Arms)近日表示,一艘載著難、移民,從利比亞橫渡地中海到歐洲的橡皮艇,不慎在渡海過程中遇難,共有167人被救出、13人死亡。

該組織發言人勞拉·蘭努薩(Laura Lanuza)表示,在利比亞沿海城鎮塞卜拉泰(Sabratha)以北15英里(24公里)處的獲救者包含121名男乘客,40名女乘客以及6名兒童。

義大利海岸警衛隊證實了死亡人數,並表示由於海上天氣狀況惡劣,目前可能會勸阻販運者繼續將滿載乘客的船隻航行於地中海。

據義大利內政部統計,前往歐洲的難、移民依然沒有減少,今年一月起已就有超過9萬人抵達義大利,和去年相比增加14%;同時,也有超過2200人在過程中命喪地中海,每日平均死亡案例超過10人。

歐盟委員會主席讓·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給義大利總理保羅·羅尼(Paolo Gentiloni)的信中承諾將提供1億歐元(1.16億美元)的資金解決相關問題,並表示可能會利用簽證限制來迫使孟加拉將難、移民送回原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