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度熱天一次吃54支冰棒 他急性腎衰竭爆吐...最後休克

▲浙江男子一口氣吃光54支冰棒,急性腎衰竭險死。(組合圖/翻攝自錢江晚報/CFP)

▲浙江鄭姓男子一口氣吃光54支冰棒,急性腎衰竭險死。(組合圖/翻攝自錢江晚報/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浙江省部分地區近日氣溫飆破37度,一名鄭姓男子為了消暑,便買了54支冰棒回家,一邊看電視一邊吃,一口氣所有冰棒都吃完,結果隔天嚴重嘔吐、腹痛,3天後更昏厥休克,送醫後才發現是急性腎衰竭,差點就保不住性命。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浙江衢州15日時氣溫飆升到37度,且天氣預報高溫還會持續,44歲鄭姓男子為了消暑,便買了54支冰棒回家,原本想存冰箱裡慢慢吃。

當晚回家後,鄭男晚間9時許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一根接著一根的吃冰棒,因完吃冰棒讓他覺得口渴,又到冰箱拿冰水喝,就這樣一直吃到隔天凌晨,他把54支冰棒全都吞下肚,又喝了一些冰水後沉沉睡去。

一覺醒來後,鄭男發現自己一吃東西就會嘔吐,且還伴隨難忍腹痛,他先到社區診所就醫,原本診斷是腸胃炎,但連續掉點滴3天仍沒有改善,至19日時更出現暈厥、休克情況,立刻被送到醫院治療,結果確診是急性腎衰竭。

衢州柯城區人民醫院腎臟科主任曹漢華說,急性腎衰竭若不及時治療,會發展成腎臟病,需要進行血液透析,甚至會有生命危險,幸好患者搶救及時,經2天救治已經好轉。曹漢華提醒,夏天吃冰棒、喝冰水一定要適量,否則不僅損害腸胃,嚴重可能導致腎衰竭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