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主權不只靠軍武 陸已在三沙島礁紮根250萬株苗木

位在永興島的三沙市政府。(圖/翻攝自新華網)

▲位在永興島的三沙市政府。(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除了各項軍事建設宣示主權外,中國近年也致力於在南海島礁執行綠化工作。海南省三沙市日前組織永興島上幹部職工、駐島官兵和漁民,一同在該島種植100株椰子樹和200株草海桐。據了解,在三沙設市5年來,已先後在各島嶼種植各類苗木高達250多萬株

《新華社》報導,三沙市國土資源與環境保護局局長史國寧指出,三沙島礁少土缺水,為了種活植被,過去需要從趙述島租船運輸淡水至西沙洲,非常不易。近年西沙洲陸續安裝了海水淡化設備、雨水收集池系統、水泵等設備,缺水難題得以攻克。而永興島在汙水處理廠建成使用後,日處理汙水能力達1800噸,中水回用管道長9.98公里,主要就是用於綠化澆灌

三沙設市5年來,將島礁綠化作為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舉措,深入開展島礁植樹行動,先後在永興島、趙述島、西沙洲等島嶼種植各類苗木250多萬株,對保護和改善島嶼生態環境、穩固海島形態發揮重要作用。一名見證趙述島變化的老漁民說,「幾年前,每晚跟我們作伴的不是綠樹,而是海風的嘶吼聲,讓人心裡不踏實。現在,島上種滿了椰子樹、羊角樹,在狂風中陪伴我們,保護我們。」

三沙軍警民代表在西沙趙述島進行植樹活動,用31個省市自治區及港澳台地區的土壤,和從青海三江源所取母親河之水種植一棵「華夏同心樹」。(圖/翻攝自南海網)

▲三沙軍警民代表在西沙趙述島進行植樹活動,用31個省市自治區及港澳台地區的土壤,和從青海三江源所取母親河之水種植一棵「華夏同心樹」。(圖/翻攝自南海網)

僅在3個月前,由三沙軍警民代表50餘人就曾在趙述島展開的「華夏沃土匯三沙」公益植樹活動,用31個省份及港澳台地區的土壤和母親河之水種下了一棵「華夏同心樹」,同時還種植了34棵「兄弟樹」。

該項公益植樹活動是在2016年12月開始在「三沙熱點」微信公眾號展開土壤徵集活動,在當時得到各地志願者熱烈迴響。三沙市國土資源與環境保護局相關負責人汪海潮表示,「一瓶土包含一個故事,一棵樹訴說一份深情。種下的這35棵樹,組成廣袤南海中最有故事的樹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