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同一個名字努力」!這影片有洋蔥..百萬網友感動淚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不知從何時開始,臺灣開始瀰漫著一股低迷的氣息,彷彿所有的機會和出路都消失了,尤其七年級生更是看不到未來。然而最近在網路上有支影片,找來許多素人臺灣之光拍攝,訴說著臺灣人的韌性和衝勁,也由於內容和歌曲有洋蔥,讓網友看完都很感動,使該影片的首周點閱率就破百萬,至今更已破五百萬次觀看人次。

大環境景氣的低落、新舊世代的衝突,以及各種意識形態的對立,都讓許多臺灣人感到灰心喪志,而且在低迷的社會氛圍下,年輕人對未來更是不敢有憧憬,也不想認真努力打拼,安逸於生活中的「小確幸」,但其實臺灣這片土地比我們想像的還有更多的希望,當搜尋「臺灣之光」時,會發現有許多在各自領域努力的人們,都默默在為了臺灣這個名字努力。

「為同一個名字努力」昇恆昌見證旅人為夢想出發。(圖/業務提供)

▲景美女中拔河隊去年剛拿下《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金牌。(圖/業者提供,下同)

對此,立足於國門的臺灣知名免稅業者坐看臺灣的大起大落,像是金融風暴、SARS危機等劇變,但也見證無數的臺灣人辛勤地遠赴重洋出外打拼,不管是為國家、為家人、為學校、為公司或者是為自己,他們從不退縮的為自己心中的那個名字努力著。

他們因此特地將這份感動具化成影像,找到了許多默默努力的「素人」臺灣之光,推出首支形象廣告「為同一個名字努力」,包含故事被改編成電影的景美女中拔河隊、大甲國中手球隊、長榮大學橄欖球隊;以及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賽車工廠」和台灣首位太陽劇團舞者張逸軍等。

「為同一個名字努力」昇恆昌見證旅人為夢想出發。(圖/業務提供)

▲《亞洲大學橄欖球賽》四連霸的「長榮大學橄欖球隊」。

在這短短三分鐘的影片裡,將他們練習時的煎熬、出發前的不安,以及獲得佳績時的驕傲濃縮其中,並搭配著振奮人心的主題歌曲,像是影片中的這句歌詞「勇敢稱得上嗎?其實你也迷惘….」,真實地描寫著達成目標之前的徬徨心情,有網友一聽立刻泛淚。

這部影片不僅感動數百萬網友,連景美女中拔河隊在拍攝時更被歌詞感動,甚至邊唱邊哭,他們表示是因回想到練習時那些自我質疑的低潮時刻,所以特別有感觸。雖然影片中的「素人」臺灣之光不是有很多人知道,但他們同樣為了這片土地,持續不懈地奮鬥著。

網友看完這支超勵志影片都好感動,紛紛留言表示,「好感人!聽到都掉眼淚了!」、「很熱血,很讚,不管是影片還有歌曲!」、「聽了好多次,真的希望臺灣能一步一步更好!」、「為臺灣的選手感到驕傲」。以運動員及表演者辛勤努力出發的影片也獲得不少臺灣知名運動選手的肯定,包含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羽毛球一哥周天成及奧運跆拳道國手蘇麗文等人也紛紛分享按讚,對運動員辛苦練習的心酸感同身受!

「為同一個名字努力」昇恆昌見證旅人為夢想出發。(圖/業務提供)

▲第一位進入國際知名太陽馬戲團的首位臺灣舞者張逸軍。

臺灣知名免稅業者表示,這支形象影片的誕生來自一份對堅持的感動,除了想鼓勵這些為夢想奮鬥的人們,更想要傳達給所有看到影片的社會大眾,永遠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不管大環境怎麼多變、怎麼令人擔憂,只要在自己的崗位上把自己最擅長的事情做到最好,那每一份、每一刻的努力都不會被浪費,即便尚未成功,那份堅持會持續在心中發光。

除了感人影片,目前業者目前也舉辦「為同一個名字努力」照片及影片的募集活動,邀請網友分享他們「為_______而努力」的記錄,網友上傳照片就有機會獲得iPhone7等大獎,獲得廣大迴響。除了用影片對社會上每個默默努力小人物們致敬外,業者未來也計畫推動「為同一個名字-躍昇計畫」公益專案,希望用實際的行動幫助這些勇於追夢的逐夢者成就更大的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