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進口730萬公噸垃圾 陸向WTO表示:不再收國外垃圾

▲▼中國是垃圾的主要進口國,在去年就進口了730萬公噸的垃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是垃圾的主要進口國,在去年就進口了730萬公噸的垃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下同)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18日向世界貿易組織(WTO)表示,「從今年年底開始,不再接收國外垃圾」。包含廢棄的煉鋼爐渣、廢棄塑膠、紡織品和紙類。中國在文件中透露,「我們發現這些大量的廢棄物中含有不少高汙染和危險性的垃圾,嚴重汙染中國環境。」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在遞給WTO的文件中表示,「這些可回收利用的垃圾中,摻有許多高汙染和危險性的廢棄物,嚴重汙染中國環境。為了保護國民健康和環境安全,中國將會調整垃圾進口項目,不再接收高汙染的廢棄物。」中國將在年底停止接收24種危險廢棄物,包括廢棄塑膠、紡織材料、紙類、廢棄爐渣。

報導也提到,中國是垃圾的主要進口國,在去年就進口了730萬公噸的垃圾,價值37億美元(約新台幣1123億元)佔全球56%的垃圾量。WTO資料顯示,除了香港以外,中國進口廢棄塑膠的主要來源為日本與美國,佔全球約10%,美日兩國同樣是向中國出口廢紙的最大來源國。

中國工業正迅速的發展,導致許多工業廢棄物影響環境,城市受霧霾危害,甚至有毒汙水流入河中。中國環境保護部計畫進行全國性的汙染源調查,並下令各地方政府在7月前找出源頭,加快制定相關環境措施。

▲▼中國是垃圾的主要進口國,在去年就進口了730萬公噸的垃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