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小蘿莉用繩子拉「殘疾外婆」上街 網讚:最美兒童

▲4歲女童相當懂事,都會用三輪車拉著外婆趕集。(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4歲女童相當懂事,都會用三輪車拉著外婆趕集。(圖/翻攝自《騰訊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徐州市一名女童在太陽底下奮力拉著三輪車,上頭坐著一位老婦人,這一幕被路過的馬先生拍下,並放上網路,註解「幫魏集最美兒童點讚,值得孩子們學習。」引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懂事、感動」。據了解,這名女童名為王宇彤,今年4歲,上幼兒園中班;而後頭的老婦人則是76歲的曾祖母,長年患有腿部骨質增生,需藉由三輪車才能出門。

綜合陸媒報導,小女孩的爸爸王超表示,「媽媽早年患有腿部骨質增生,行走不便,要憑藉拐杖或扶著東西才能走路,現在這輛殘疾三輪車成了她的出門的工具。」女童老是喜歡黏著老人家,被用一根繩索牽著,防止走丟,而懂事的她則把這條繩子用來拉三輪車,帶著外婆趕集,有時是在前面拉,有時在後面推,已經持續1年

▼女童平常到商店,心中都會惦記奶奶。

▲女童平常到商店,心中都會惦記奶奶。(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王超補充,「每次帶孩子到商店買吃的,她都要求給曾祖母買一份。最近一次是上個月,我在商店玩,孩子(來找我)拉著我要買水喝,買的時候她就說,要幫曾祖母買,回到家就立刻拿給老母親。我們夫妻倆和我的父母跟外婆住在一起,女兒出生後,跟曾祖母在一起的時間最長,所以感情相當要好。

照片發布者馬先生表示,當時天氣炎熱,路上的行人稀少,看到小女孩這種尊老愛幼的行為,深深被感動,拍下來後以「幫魏集最美兒童點讚,值得孩子們學習」為標題發給朋友圈。照片一出,許多朋友紛紛按讚、轉發,稱孩子「懂事、感動」。

馬先生隨後還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小女孩拉著長者上街了,「以前還見過她從三輪車後面推著老人,有時候我也會情不自禁地上前幫忙推一把。」

▼76歲的曾祖母長年患有腿部骨質增生,行走不便。

▼外婆。(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