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印度士兵在洞朗排500公尺人鏈 3000解放軍持槍對峙

▲▼約3000位拿著輕機槍(LMG)的中國解放軍與印度士兵排成的人鏈互相對峙。(圖/CFP/示意圖)

▲約3000位拿著輕機槍(LMG)的中國解放軍與印度士兵排成的人鏈互相對峙。(圖/CFP/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報導,在過去的30多天裡,至少有350名印度士兵排成一條500多公尺的「人鏈」在洞朗(Doklam)地區山脊上。站在這些印度士兵對面的就是中國軍隊排成的人鏈,雙方互相對峙。還有約3000位拿著輕機槍(LMG)的中國士兵駐守在距離中方人鏈1公里處保護著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分析表示,中國不斷以輿論方式塑造「讓印度自食苦果」的氛圍,打算在心理戰中打敗印度,中國也在中印邊界做好反制印度的準備。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則指出,印度議會目前正值季風季會期(7月至9月),各黨派將根據中央政府的風險管控措施提出問題。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也將在26、27日兩天訪問中國,一方面參加金磚國家(BRICS)相關會議,另一方面也希望與中國討論當前情勢,解決對峙問題。

而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的報導,印度再生能源部前部長阿布杜拉(Farooq Abdullah)表示,印度缺乏從北京手中奪回阿克塞欽(Aksai Chin)領土的權力,「只會大吼大叫並不是好辦法」,印度應該加強外交溝通,解決與中國的紛爭。「緩解緊張局勢的方法是和中國當朋友,戰爭不是解決對策」。

▼印度再生能源部前部長阿布杜拉(Farooq Abdullah)表示,「我們只會大吼大叫,卻沒有能力拿回領土。」(圖/CFP)

▲▼印度再生能源部前部長阿布杜拉(Farooq Abdullah)表示,「我們只會大吼大叫,卻沒有能力拿回領土。」(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