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中避談劉曉波之死 川普事後才發聲明:深感悲傷

▲▼川普9日訪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宏一齊舉行聯合記者會,對劉曉波之死隻字未提。(圖/路透社)

▲川普13日訪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宏一齊舉行聯合記者會,對劉曉波之死隻字未提。(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13日因肝癌病逝,國際各方均表達哀悼之意,昨日美國總統川普人正在法國與馬克宏進行會面,未對劉曉波之死發表相關言論,就連記者提問時也不正面回應,稍後才透過白宮以聲明方式表示,他對此事深感悲傷。

造訪巴黎的川普,在和馬克宏舉行聯合記者會時,避談劉曉波之死,反而大大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習近平是他的朋友,也是個偉大的領袖,很有才華又是好人,數小時後,白宮才發布聲明表達總統對劉曉波之死深感悲傷,他是個勇敢的維權人士,為追求自由民主而奉獻。

劉曉波於1989年六四事件期間,與周舵、高新和台灣歌手侯德健被稱為「天安門廣場四君子」,並在2008年參與起草「零八憲章」,隔年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入獄,在服刑期間獲諾貝爾和平獎,後在今年6月檢查出罹患肝癌末期,最終在今日病逝瀋陽。

▼各地民眾哀悼劉曉波。(圖/路透社)

▲▼各地民眾哀悼劉曉波。(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