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開戰!前瞻預算4天聯審 林為洲嗆:杯葛杯葛再杯葛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預算。(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委員會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預算。(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現正處理前瞻特別預算案,而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週逕自將案子表決付委後,立法院財政等7委員會17日起將一連4天進行聯席審查。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一早召開黨團大會,書記長林為洲會後受訪直嗆「杯葛、杯葛再杯葛」,這是違法的付委,行政院違法,立法院也違法,雙重違法當然不能進行審查,「違法的付委我們還要跟他審查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等7委員會今日起一連4天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第一期1089億的預算案,林為洲受訪指出,國民黨團認為這是違法的付委,且行政院違法、立法院也違法,雙重違法當然不能跟進行審查,「違法的付委我們還要跟他審查嗎?」將以程序發言表達立場;不過,若民進黨團執意要審查,不處理程序問題,「對不起那我們就會杯葛。」

他也強調,杯葛「什麼方法都有」,要求好好編預算,4年4200億卻不願意編一本主計畫書,要塞原本8800億的預算,「我覺得不遵守法律,我們難以接受,連寫一本主計畫書都不肯,那我們在野黨也只能杯葛」。

林為洲進一步說,付委方式也有瑕疵,「講也講不聽,我們就再杯葛」,且預算內容也亂七八糟,連身為政府單位的預算中心都跳出來說會債留子孫,「現在是誰在執政啊?立法院預算中心耶,誰當院長?」這是違反體制、亂編,所以將杯葛杯葛再杯葛。

會議在上午9時開始,民進黨籍召委王榮璋在黨籍立委護衛下,於主席台宣布開會;國民黨團隨即拿起「誰當主?」「王榮璋違法」等標語,提出先前黨團協商結論,指個黨團同意由財政委員會為主審委員會,但其召委均得排定審查,不受輪值排定議程限制,質疑王榮璋擔任召委正當性,雙方隨即吵成一團。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預算。(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