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普及電視白頻譜上網 5年內改善美國城鄉數位落差

以後不用再找Wifi了!微軟發表Win10「永遠連線PC」▲(圖/周之鼎記者攝)

▲以後不用再找Wifi了!微軟發表Win10「永遠連線PC」。(圖/周之鼎記者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華盛頓舉辦的Inspire 2017揭曉Microsoft 365訂閱服務之外,微軟總裁暨法務長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同時也宣布,藉由農村無線寬頻提倡計畫,協助更多人可藉由高速網路連接上網。

隨着智慧型手機普及,3G和4G電磁波頻譜(Spectrum)需求越來越大,微軟在2008年開始投資研究電視白頻譜,又被稱做「超級WiFi」,即開放閒置的電視白頻譜作區域通訊用途,使用低功率電視頻道來覆蓋比無線熱點遠的距離。史密斯表示,「我們正在考慮這樣做是為了維持城市區域的價格競爭力,農村沒有理由需要花更多錢才能使用。」

▲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圖/取自微軟官網)

▲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圖/取自微軟官網)

雖然美國有不少高科技發展,但境內仍有不少人還是使用「智障型」的手機,無法使用高速網路資源,例如喬治亞州、北達科他州、德州與威斯康辛州等10多個州內,仍有不少農村地區面臨網路頻寬佈署困難,因此微軟預期透過農村無線寬頻提倡計畫縮短數位化差距。

這項計畫最快在未來1年內開始推動,並且預計在5年內讓這些地區用戶能順利透過網路資源取得更多有用資訊,進而縮短城鄉之間的發展差異,將讓農村能有更多轉型、再造空間和能力,也能因此創造更多工作就業。

▲未來微軟將主打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 (圖/翻攝自Redmond Pie)

▲未來微軟將主打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 (圖/翻攝自Redmond Pie)

美國聯邦通信傳播委員會(FCC)相關數據顯示,仍有3400萬人無法使用高於25 Mbps下載速度的寬頻服務,其中約2340萬人位處美國農村地區,而約1100萬人居住在城市地區。

造成此現象原因包含通訊技術缺乏與高昂網路建置成本,使得高速寬頻網路服務僅在特定區域提供使用,同時僅有收入較為充裕的用戶族群能透過高速網路上網。微軟計畫利用衛星訊號與基於600Mhz頻段的電視廣播白頻段,提供收費更為合理的寬頻上網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