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長城當「許願牆」! 母護身讓女刻上理想大學...網噓爆

▲▼身穿黃色雨衣的母女在長城牆上刻字          。(圖/翻攝北京晚報微博)

▲身穿黃色雨衣的母女在長城牆上刻字 。(圖/翻攝北京晚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一對母女近日在八達嶺長城景區遊玩時,女兒竟用鑰匙在長城的牆上刻上理想的大學,遊客發現後立刻上前阻止,沒想到母親卻以身體護住讓女兒刻完字。消息傳到網路上後,引來眾多的關注和轉發,更有網友氣憤的表示,「上梁不正下梁歪」、「這麼渣的素質上了大學又怎樣」。

據《北京晚報》報導,中國民眾在古蹟上刻字的情況已持續非常多年,勸戒過卻依然故我,至今已造成許多歷史城磚遭受破壞。八達嶺長城的工作人員表示,「近年來刻字的情況雖有所好轉,但仍有類似消息傳出。過去大家對文物的保護意識不強,長城的管理也不健全,磁磚被刻字的情況很多,但長城畢竟是世界級文物,每一磚每一瓦都是歷史遺跡,刻過字後的磁磚不能再更換,更不能在磚上黏東西把字遮住,所以每被破壞一次,就很難痊癒。

中國為了防止長城再次被破壞,已在景區旁的磁磚裝上告示牌,並提醒遊客在歷史古蹟面前「手下留情」,每天還會遣派警察、保全、志工等人巡邏,做足這些防禦措施,就是為了抵擋「那雙控制不了的手」,一名網友留言寫到,「那些刻在長城上的,不是名字,而是恥辱」。

八達嶺長城位於北京市延慶區,是中國最早開放的長城,也是著名的一段明代長城。其可行部分長3741米,關城有東西二門,東門額題「居庸外鎮」、刻於嘉靖18年(1539年),西門額題「北門鎖鑰」,刻於萬曆10年 (1582年),是燕京八景之一,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