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淋濕為兒撐傘背影照遭酒商盜用 「雨傘爸爸」提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一張寧願自己全身濕透也要把傘留給兒子的暖照,讓「雨傘爸爸」劉僑紅遍全球。然而,最近劉僑發現父子倆的照片被太多商家盜用,甚至還有酒類廣告就直接合成貼在上海的地鐵站內,於是決定向這些商家提告希望他們撤下廣告。

照片中,劉僑在大雨中提著公事包,儘管全身都濕透仍堅定地將傘舉在兒子頭上,保護他不會受到風雨吹打。這張超暖的照片在2015年9月12日公布於Imgur網路相簿,上傳才短短13小時全球就有超過250萬人分享,網友們甚至將劉僑封為「雨傘爸爸」,稱讚他的父愛。

▲劉僑一張為兒子撐傘的照片,感動全球250多萬網友。(圖/翻攝字Imgur

然而,根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這張溫暖的背影照爆紅後被許多大陸商家盜用、改圖,甚至還有酒廠配上「父親的愛,醇厚的愛」標語,直接將照片合成刊登在上海地下鐵站內。

劉僑提到,這張照片是他被調派到美國工作時拍下的,原先大多都是用在公益上所以不想計較,沒想到如今越來越商業化,也讓他們一家人飽受困擾,這才決定對這些大陸企業發出律師函,希望他們可以撤下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