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躺公園大石「熱療治百病」 大媽肚皮燙出水泡紅一片

▲中國大媽躺在西安環城公園3塊大石頭上。(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媽躺在西安環城公園3塊大石頭上。(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陝西西安有一群大媽非常喜愛躺在公園的大石頭上享受溫暖的陽光,據稱這麼做是為了要「冬病夏治」,利用熱力可以暖肚子、熱脊背;不過有一名70多歲老婦人掀起衣服暖肚子時,卻不慎被石頭燙傷,害得肌膚又痛又癢,還被燙出水泡。

陝西西安環城公園中3塊大石頭成了民眾群聚的熱點,由於當地持續高溫,大石受熱又發燙,許多大媽每天都趴在石頭上「熱療」,3塊石頭上有的婦人用脊背依靠大石頭、半蹲、或側身把頭部靠在石頭上,有時還可看見幾位婦女「熊抱」大石頭。

▲中國大媽躺在西安環城公園3塊大石頭上。(圖/翻攝自微博)

一位正把脊背靠在石頭上的盧姓婦人指出,有位阿姨去年夏季每天都抱著石頭,據說身體上的溼疹因此而治癒,患有滑膜炎與肩周炎的盧女聽聞後,每天都和母親抱石「熱療」。

不過也有一名女子70多歲老婦人掀起衣服暖肚子,卻被石頭燙紅皮膚,幾天後皮膚又痛又癢,還起了一片水泡,但她也坦承那是自己未有分寸,才會不小心把自己燙傷。

當地醫生提醒民眾,治病還是需要就診,對症下藥,而不是聽信偏方,以免造成肌膚被燙傷或是中暑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