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在大陸被抓 遣返後將被毆打、強暴甚至處死

朴延美在「世界青年領袖高峰會」的演說,讓人聽得揪心。(圖/翻攝自YouTube)
「脫北者之花」朴延美在「世界青年領袖高峰會」的演說,讓人聽得揪心。(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批「脫北者」最近在中國大陸被抓到,當中一些人即將被遣返北韓。他們將面臨毆打、審訊、強暴、甚至死刑。這次被抓到的共有38人,當中5人隨時可能被遣返。人權團體表示,他們擔心這些人最終會「被消失」。

上述5人據信是從北韓的南陽市越過邊境進入大陸吉林省的圖們市後被抓的。由於位置太接近北韓,他們隨時可能被送走。「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組織表示,被抓到的「脫北者」會被嚴刑拷打,逼問他們在外國時從事了哪些活動。

「人權觀察」亞洲部副主任羅伯森(Phil Robertson)說,中國不應該該強迫遣返這些「脫北者」,因為北韓違反人權的情形十分嚴重。被遣返者必然會遭到酷刑、性侵、勞改、長期監禁等種種迫害,最後甚至可能被破死。

羅伯森說:「北京應該履行對《聯合國難民公約》的義務,釋放這5個人,允許他們前往可以獲得安全保護的第三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