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北韓性暴力汜濫 受害者不敢聲張

▲脫北者尹美和回憶說,她目擊獄警每晚都會把女囚犯帶出牢房強暴。(圖/人權觀察網站)

脫北者尹美和回憶說,她目擊獄警每晚都會把女囚犯帶出牢房強暴。(圖/人權觀察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組織周四(1日)發表報告指出,北韓性暴力汜濫,政府不調查投訴、也不保護受害人,甚至宣稱國內幾乎不存在性別歧視及性暴力。

有性侵受害人透露,只要有權勢的官員看上一名女子,她就別無選擇,只能順從對方的任何要求:無論是性、金錢或其他好處。 人權觀察組織發表長達86頁、名為《你會在夜裡裏莫名哭泣:北韓女性遭受的性暴力》(You Cry at Night, but Don’t Know Why’: Sexual Violence against Women in North Korea)的報告。當中訪問了54名脫北者及8名北韓前官員,曝光性暴力及性侵在北韓已普遍到成為日常生活一部分。

多名女性受訪者指出,施暴者包括勞動黨高級黨員、監獄及司法人員、警察、秘密警察、軍人等。但北韓女性因害怕名節蒄羞名或報復等原因,罕有舉發性侵。

女脫北者尹美和(譯音,Yoon Mi Hwa)回憶說,她在2009年脫北失敗後遭到北韓關押。期間獄警每晚都會把女囚犯帶出牢房強暴。

人權觀察組織表示,性暴力在北韓是公開、不受重視且被容忍的秘密。北韓女性若有機會或會加入全球反性侵的#MeToo運動,然而北韓領袖金正恩的獨裁,阻礙了她們的吶喊。

從1990年代後期起,很多北韓已婚女性開始做點小生意,成為家裡的經濟支柱。然而她們也因為外謀生而面臨性暴力風險。來自兩江道、現年40多歲的前商人吳貞姬(Oh Jung Hee)是其中一名受害者。她在2014年脫北前曾遭多次性侵。她指控警察或保安都會把女性當性玩物,根本不覺得有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