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陪同林全視察中庄攔河堰、調整池 鄭文燦:治水不分藍綠

▲鄭文燦陪同林全視察中庄攔河堰及調整池。(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陪同林全視察中庄攔河堰及調整池。(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上午陪同行政院長林全視察中庄攔河堰、中庄調整池工程,及聽取前瞻水環境阿姆坪隧道執行計畫表示,「治水不分藍綠」,中庄調整池和攔河堰工程是重大的水利工程計畫,帶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也是台灣在「智慧用水」上重要的里程碑。

而「石門水庫阿姆坪隧道工程計畫」,可增加石門水庫的使用年限,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水環境建設計畫,讓桃園成為永續發展的韌性城市。

▲鄭文燦陪同林全視察中庄攔河堰及調整池。(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中庄攔河堰及調整池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並強調,「治水不分藍綠」,民進黨在首次執政時,提出8年800億治水預算計畫,計畫送到立法院審查後,更提升到1,100億元;國民黨執政時期,提出6年600億的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目前該計畫也正在執行,「阿姆坪隧道工程計畫」是103年9月1日核定,當時仍是馬英九總統執政時期,經濟部水利署將此計畫列為石門水庫的延壽計畫。

而這次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8年8,800億元預算中,其中有2,500億元用在水環境建設計畫,桃園也提出200億的相關水資源計畫,期盼獲得行政院核定,透過特別預算的方式,一次完成各項重要建設。

包括立法委員鄭寶清、鄭運鵬、趙正宇、陳學聖、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政務委員吳宏謀、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桃園市政府水務局長劉振宇均一同視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