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法案二讀 民進黨:台灣完成重大改革的第一步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年改法案。(圖/記者楊佳穎攝)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年改法案。(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連續2天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儘管國民黨團試圖以接力發言阻擋議事,但仍敵不過民進黨團的優勢人力;其中,針對關鍵條文如18%優存、所得替代率等,皆已立委段宜康所提版本二讀。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代表主席蔡英肯定黨團付出,並稱這是完成台灣改革的一大步。

年改法案已陸續完成二讀,包括18%優存2年後歸零、所得替代率10年從75%降至60%、公務員退休金採計最後15年平均俸額、退休金起支年齡65歲等;立法院下週將繼續處理剩餘條文,而在公教人員、政務人員部份,關鍵條文預計將比照公務員的修法,民進黨團盼27日順利三讀。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民眾高度期待政府盡快完成年改,而所有的黨籍立委都共同為此寫下新的一頁,後續改革進程也將會持續前進。

張志豪指出,民進黨力拚未來臨時會能順利完成年改三讀,以實踐世代正義,讓政府公平照顧每一個人,幫助人民享有安心、有品質的退休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