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蔣獨派揚言送蔣頭 逼柯文哲表態移除北市蔣介石銅像

請問您支持小英總統特赦阿扁嗎?

請問您支持小英總統特赦阿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童仲彥,蔣介石,蔣中正。(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22日在萬華的青年公園,會同首度在媒體前曝光、曾砍蔣介石銅像的建國工程隊創辦人郭建國,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台北市裡的蔣介石銅像全部移往桃園慈湖,否則不排除在柯7月1日赴上海時,送上「蔣頭」給柯當伴手禮帶去上海。

對於童仲彥的要求,青年公園管理所主任楊淑惠表示,公園處的態度是把蔣介石銅像是為公園設施一部分,「我們本於權責,善盡管理這個設施得義務」,也不會請示市府高層,就盡力維護、維持原狀。

童仲彥今天與涉嫌毀損草山老蔣銅像的郭建國、拿菜刀秒斷中和飛駝新村老蔣頭的盧世杰,召開記者會要求柯文哲秉持墨綠初衷,落實轉型正義,把台北市所有的蔣介石銅像拆除。童仲彥強調,世界各國都在清除獨裁專制者紀念像,台北市不應該成為老講的後花園,「柯文哲是一個好市長,但如果要做個好總統,就從移除蔣頭開始。」

▲▼童仲彥,蔣介石,蔣中正。(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市長對於台灣本土意識是不是那麼堅定,我們所有台派對他都是抱著非常大的問號。」郭建國表示,希望柯文哲在去上海之前能夠明確做出「移除蔣介石銅像」的決策,「不然我們計畫在他7月1日上飛機去中國的時候,會送給他一個伴手禮,就是蔣介石的頭。」

郭建國表示,柯文哲如果收下的話絕對是國際頭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馬上會安排以國賓、上賓之禮接待柯文哲,因為他結束國共恩怨、完成了毛澤東一輩子完成不了的滅蔣遺志,「所以你說中國會不會感謝他?」

至於未來計畫,郭建國表示,一直以來都不排除去中正紀念堂移除蔣中正銅像,「只要他沒有移除我們永遠都有這可能性」;郭強調不擔心被抓,直言哪個國家還在崇拜獨裁者?如果看到一個希特勒的銅像在德國街頭是什麼情景?德國做得到為什麼台灣做不到?「台灣到現在還是到處可見蔣介石像,這是台灣人民的恥辱。」

「今天我們不怕被抓也不怕坐牢,我們做的是正確的事。」郭建國表示,對的事做就對了,移除蔣介石像是對的是為什麼蔡英文政府不做?柯文哲不做?「你們不做人民來做,做了你要關我請便,來抓我沒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