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OIU保費近6500萬美元 3成來自陸客貢獻

因應OIU市場的火熱,有壽險業者推出首張可用信用卡刷卡,以美元結算的OIU保單,提供保戶更多的支付選擇。(圖/記者官仲凱攝)

▲OIU市場持續火熱,今年前5月的保費收入已超過去年全年的水準,淨增加2058萬美元。(圖/記者官仲凱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OIU(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市場持續火熱,整個業績大爆發。今年前5月的保費收入已累計6499萬美元,目前包括南山、富邦、國泰、台壽、全球、新光、安達、三商美邦及中壽等9家公司都投入競爭行列,整體表現超過去年全年的4441萬美元,淨增加2058萬美元。

以個別公司來看,南山人壽累計1984萬美元保費位居首位,其次為富邦人壽的1462萬美元,國泰人壽則以1446萬美元排名第3,而自2015年開放OIU業務至今,累計至今年5月,整體OIU保費已來到1億1124萬美元,約有30億新台幣的成績。

其中富邦人壽對於OIU市場的發展更是著力相當深,甚至推出可使用境外信用卡刷卡的服務,直接用信用卡付費,提供境外旅客來台於機場轉機時,就可承作業務,讓購買行為更便利。

根據統計,前5月對OIU市場貢獻度最高者為陸客,比例有將近3成,其他為日本客戶占19%居次,依序為加拿大客戶占13%、美國客戶占9%、新加坡客戶占5%。而所有業者都希望未來主管機關能夠開放OIU融資業務,藉以提高投保意願,市場的大餅才有機會做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