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買保險為你存證? 電話行銷全程錄音帶須存5年為證

▲客服人員,線上客服人員,電話行銷。(圖/記者林世文攝)

▲保險公司電話行銷內容全程須錄音接受監管,反而提供民眾購買過程中的一種憑據。(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當民眾接到電話行銷人員準備說明保險商品內容時,一定會被詢問是否同意錄音,因為若你聽了這通電話之後同意購買保險,保險公司會依金管會規定,保存這通錄音帶到保單期滿後的5年,也就是說如果你買的是10年期保單便會保存15年,反而藉此做為雙方銷售過程的確據。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 初出社會的年輕族群尚未建立人脈,在想將保險規畫付諸行動時,極有可能尋求不到在專業度或熟悉度上都能信任的保險業務員。

其實當今投保管道很多元,除了一般所知的業務員,民眾也可以透過銀行、電話、網路完成投保。

尤其年輕人對網路資訊的取得相當熟稔,透過網路先對保險規劃與保險商品有基本的認識,再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投保管道。

民眾如對商品保障內容理解且又認為符合當前所需,可先在保險公司的官網上留下資料,由電話銷售人員協助完成投保手續,過程簡單清楚,所享有的投保權益與售後服務皆和其他投保管道相同。

林元輝還提醒民眾,電話投保管道方便又省時,民眾接到電話時應確認電話行銷人員姓名、登錄字號、所屬公司名稱。

更應該在收到保單的時候好好閱讀內容,以理解保障項目與內容、保戶權益、各項條款內容是否有認知上的差異,才能確實獲得一份保障人生的護身符。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圖/資料照)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