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劉上旗備受集團期待 為接任總經理最佳人選

國泰人壽代總經理劉上旗。(圖/記者官仲凱攝)

▲國泰人壽代總經理劉上旗。(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國泰人壽的經營層異動,原總經理熊明河升任副董事長,由資深副總經理劉上旗接任代總經理一職,更讓整個接班梯隊「年輕化」儼然成形。而劉上旗具財務投資背景,曾在2012~2014年出任過國泰投顧董事長,近年來在業務體系有相當磨練,外界對他未來接任總經理一職都不意外。

1964年出生、不到55歲的劉上旗,對比「老國泰人」的亮點,就是年輕又具備國外留學背景,且也曾在外商銀行歷練過,工作講究速度與績效。劉上旗工作認真、勤奮,自加入國泰人壽後一路受到重視,從經理、協理高升至資深副總經理,可見深受國泰集團大家長蔡宏圖與少主蔡宗翰的信任。

劉上旗為台大財務金融系碩士,專長在台股的投資領域,更曾是肩負國泰人壽近3000億元台股投資部位總操盤人的重責大任,重要性不可言喻。而近年來,更著手執行翻轉國泰集團的「登峰計畫」,進行重要的組織改造任務,此舉更視為蔡宗翰的重要改革,因此劉上旗就從熟悉的投資領域進入了業務部門。

執行至今,劉上旗繳出不錯的成績單,除了國泰人壽業務員的平均年齡下降、整個業務部隊人手一台iPad之外,90%的新契約保單和超過5成理賠件都是透過行動載具完成等,都讓外界對國泰人壽的e化程度之快,相當地驚訝。

因此以劉上旗的專業與資歷,以及過去國泰人壽對其栽培和期待,接任總經理職位也是必然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