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市場呈現利多 壽險業報酬率看好

高資產族群更要懂得善用保險規劃,做好資產配置與資產保全。(圖/記者官仲凱攝)

▲近期因股市股價上揚和美國升息利多影響,無論是股票或是債券,都讓壽險業整體投資效益後勢相當看好。(圖/記者官仲凱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自4月起緩步走揚,至今已站穩萬點關卡,壽險業者獲得不少股票利益,使得原先備供出售金融資產獲得接連增加、攤平或反彈,加上美國聯準會(Fed)日前又升息1碼,債券市場的價格也是呈現回升狀態,整個利多因素都讓壽險業在投資報酬效益的後勢相當看好,半年報的數字相當可期。

因去年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美國開始緩步升息,讓債券價格開始出現下跌,這讓手上持有龐大美債部位的壽險業,其金融資產出現未實現損失。根據金管會統計,壽險業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有4.89兆元,第1季季底時還有未實現虧損546億元,整體公允價格有未實現獲利逾700億元。

自4月開始,台股持續上升、近期又因美國升息影響,無論是股票與債券,整體投資效益依序展現,目前估整體壽險業增加數百億元到近千億元不等。以富邦人壽為例,投資北美市場債券金額約有9100億元,占所有債券投資比重為58.5%,其中8~9成為美國公司債及金融債,美國升息對其新投資的報酬率,是一大助力。

而南山人壽指出,6月初所投資的債券價格也開始明顯反彈,整體備供出售金融資產就增加了100億元,而持有到期與無活絡市場金融資產未實現獲利則增加500億元以上。另外國泰人壽表示,6月初至今的債券價格,也同樣增加比5月來得多。

不過,各壽險業者也坦言,目前似乎擁有著諸多利多因素氛圍,但金融市場本就會有相當性的波動,匯率和股價價格的變化也會很大,投資方向的預估本來就很難說定,風險仍是會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