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調貴44年來只待國壽 接棒董座當仁不讓

國泰人壽新任董事長黃調貴。(圖/國泰人壽提供)

▲新任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圖/國泰人壽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國泰人壽日前高層人事異動,由副董事長黃調貴接任新董座,之所以會出線,主要是他從月薪3000多元的基層辦事員開始做起,歷任精算、業務、投資等部門主管,再到總經理、副董事長等職務,至今44年只待過國泰人壽這家公司,管理經驗相當豐富,也熟悉各項業務及公司發展方向,自然是接任董事長的不二人選。

黃調貴擁有精算師資格,自清華大學數學碩士班畢業後,於1973年進入國泰人壽,歷任數理精算、業務、投資與企劃等工作崗位,於2002~2008年擔任國泰人壽總經理,並在2005~2008年兼任國泰金總經理期間,更創造出單一公司在一個年度新契約保費收入超過千億元的歷史紀錄,表現特別卓越。

另外,黃調貴管理風格相當要求時效與品質,除了他本人以身做則、重視品格操守外,也提出建立學習型組織、經營效率化、內外部組織改造、加強財務營運效率等4大努力方向,加速國泰人壽的快速發展。在他領導期間,也帶出如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新任國壽副董事長熊明河、新任國壽代理總經理劉上旗等管理人才。

而黃調貴自上任公會理事長後,行事風格雖相當低調,但卻積極任事。努力搭建「溝通」與「研究」雙平台,並預計在6月提出首部壽險業白皮書,內容包括投資標的擴大、強化壽險本業能力、內稽內控及法遵、對金融科技的因應、國際公報接軌以及學保制度建議等,持續向主管機關爭取有助於產業發展的政策。

從去年開始至今,全球政經情勢劇烈變化,加上受到金融科技(FinTech)發展的嚴峻挑戰,都讓今年整體壽險業經營有著相當程度的難,但年近70歲的黃調貴卻不言老,相信掌握趨勢才能不斷創新、改變才能更加精進,這樣的實事求是且使命必達的做事風格,更是他從業44年來的成功關鍵心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