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重點投保旅平險 讓暑假出遊更安心

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出遊前除要檢視自身意外險、醫療險是否足夠外,更需要投保旅平險來讓保障更完善。(圖/記者官仲凱攝)

▲因應暑假旅遊旺季到來,壽險業者建議民眾要注意投保旅平險的5個重點,才能讓出遊更有保障及安心。(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暑假旅遊即將到來,隨著廉價航空和網路訂房網的興起,民眾時常會「說走就走」,隨興來個輕旅行,對此壽險業者建議,不管是在國內外旅遊,最好能投保旅平險並注意5個重點,才能應付在旅途中所發生的意外風險,藉由其提供的保障,協助自己或家人度過當下難關。

全球人壽表示5個投保重點,一是要買旅平險及旅平傷害醫療險附加條款;二為因國外醫療費不便宜,往往就醫一次的費用會高達上萬或數萬元,因此要加保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附約;三為要留意海外服務項目,四為要抄下保險公司急難救助服務專線,五則是海外遊學要加保意外險。

富邦人壽指出,投保時要注意保障內容有無包含意外所致的身故、殘廢、醫療給付,同時一定要考量海外突發疾病的住院、門診需求,保額部分需評估當地的醫療水準,才能避免萬一因突發疾病引起不適而必須在海外緊急就醫,降低突然增加的海外醫療費用,以減輕財務負擔。

目前投保旅平險除了實體通路外,還可利用網路投保的方式進行,南山人壽和新光人壽均表示,與實體通路費率相比較,最多都可省30%的保費,只要登機前透過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只要連上網路即可輕鬆完成投保程序,相當便利。

全球人壽進一步提醒,民眾出門前的準備功夫絕不能少,除要留意所投保海外急難救助的服務項目、哪些費用須自行負擔外,還要將急難救助服務專線抄在手機或記事本裡,做為應變之用;若是出國遊學,則更需要在出發前,先加保1年期的意外險與意外醫療險,才能讓遊學期間的安全更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