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每人花300萬醫療費 燒燙傷保障一定要買

八仙塵爆將滿兩週年。(圖/記者陳明仁攝)

▲八仙塵爆即將滿兩週年。(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八仙塵爆事件即將屆滿兩年,民眾對於意外事故的風險意識也逐漸有加強,但保險業者仍提醒,以八仙塵爆意外來看,中重度燒燙傷每人治療與復健費用逾300萬元,加上受傷患者後續工作都受到影響,更加重經濟壓力,而意外險保費低,因此建議每個人都需要投保並附加燒燙傷的保障。

元大人壽指出,燒燙傷的治療包含住院、門診、手術、復健等療程是一條漫長路,程度也分中、重度,各自所需的醫療費用和理賠金額都會有所不同,舉臉部為例,不是依燒燙面積來認定,而是用功能障礙來界定,一般以燒燙程度達二或三度以上、面積達20%以上為準,才符合理賠條件。

華南產險副總經理張鳴文提醒,民眾無論買意外險還是醫療險,最好選有包括「特定火災事故及殘廢保險金」的商品,倘若不幸因特殊火災事故身亡,就有加倍給付300萬元的理賠金,這對被保險人的家人而言,是一筆即時的經濟補助,才不至於影響後續的生活。

富邦產險也表示,投保時若將燒燙傷納入規劃,還可附加顏面傷殘整形保障,若發生意外導致傷殘,則可依殘廢等級表來理賠,藉由保險金給付,支付日後的復健與生活費用。一般提供重大燒燙傷保金的給付額度,約在保額的20~25%左右。而因每家業者的給付金額與相關規定不盡相同,建議投保前可依預算多方比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