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連35年奪命王! 國人平均保額僅25萬元

2016年10大死因死亡人數及死亡率。(圖/記者官仲凱製表)▲2016年10大死因死亡人數及死亡率。(圖/記者官仲凱製表/資料來源為衛福部)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公布2016年國人10大死因,癌症連續35年再度拿下首位,成為最致命殺手,對此壽險業者提醒民眾,除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外,更要定期檢視自身持有的癌症險保單的給付方式是否包含門診相關治療,或是癌症一次性給付的保障額度是否足夠,才能夠讓投保的癌症險真正發揮功效。

以衛福部的統計資料來看,去年一共有4.7萬人死於癌症,10大癌症排行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肝和肝內膽管癌、結腸直腸和肛門癌、女性乳房癌、口腔癌、前列腺(攝護腺癌)、胃癌、胰臟癌、食道癌、卵巢癌。其中肺癌和肝癌死亡率較高,占前2名,但卵巢癌則首次進榜,提醒女性民眾要特別留意。

癌症致死率如此之高,但根據2015年保發中心有效契約統計,癌症險共1535件,平均保額僅25萬元,7大項重大疾病共1225件,平均保額為52萬元,如此低的保額,恐怕難以支付日新月益的癌症醫療費用。

全球人壽表示,目前市場上癌症險主要有2種,一為分項給付型,是針對所接受的治療方式或項目,提供不同的保險保障,如手術、住院或門診費用等。二為一次給付型,則是當被保險人確診罹癌時,理賠金可一次整筆給付,讓被保險人及家人能安心的休養及接受後續的醫療照護,不必因醫藥費籌措不到而陷入困境。

而元大人壽也強調,目前癌症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慢性病防治與管理的一環,因此「良好的生活模式」與「擁有充足的防癌保障」是防癌的最重要良方,建議民眾一定要根據自身預算及需求提前規劃,才能有效避免高致死率癌症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