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多!美1.98億選民個資外洩 相當於100億頁文件

▲▼ 美國1.98億選民個資外洩。(圖/路透社/示意圖)

▲美國1.98億選民的個資外洩,是迄今所知規模最大的選民資料外洩事件。(圖/路透社/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資訊安全研究人員19日表示,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為川普助選時,外包了一家資料分析公司深根(Deep Root Analytics),該公司暴露了約1.98億美國人的個人資料,包括名字、生日、住址、社群網站紀錄等,全美幾乎每個已登記的合格選民都遭殃。顧問業者Upguard的研究人員維克里(Chris Vickery)在6月12日發現這一問題,總共有1.1兆位元組(Terabyte)的資料沒有加密,可以讓人隨意下載。維克里表示,這些資料就是選民的「DNA」,可以用來分析誰會投給誰,或是誰會在某議題上做什麼樣的選擇。

Upguard表示,此案是迄今所知,規模最大的選民資料外洩事件,涉及的資料相當於100億頁的文件。這些檔案可以讓人一窺川普陣營根據輸入運算程序的「資料點」,針對特定選民採用的策略。研究人員還說,各州選民的資料庫遭到一連串網路攻擊之際,此案更會讓美國人嚴重質疑,他們究竟對自己的隱私和安全能抱多大期望。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表示他們已經暫停與深根公司的合作,會靜待調查結果。深根公司表示無法針對特定客戶發表評論,但最近發現「線上儲存系統的部分檔案在不知情狀況下遭到入侵」,他們將負全責,目前正與專家合作展開調查。深根還說,除了Upguard研究人員維克里之外,還沒有其他人接觸過這些資料。此案讓美國選舉程序的公正性受到考驗,網路風險可能對美國的民主和政府機制構成嚴重的威脅。

▲▼ 美國1.98億選民個資外洩。(圖/路透社/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