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台主權是中國人的?還是不承認是中國人的台灣人?

立法院總質詢,國民黨黨團大會,蔡正元(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正元。(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提出「親中愛台」掀起台灣政壇風波;不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則表示,此番言論是賴清德議會質詢時的鬥嘴回應之詞,意外引起關注,結果一些跟屁蟲煞有其事,什麼「和中」、「友中」都出籠,「真是可笑又可憐」,但兩岸的根本問題是台灣的領土主權到底是誰的?「是中國人的?還是不承認是中國人的台灣人的?」

「小和尚唸經有口無心」,蔡正元表示,賴清德喊「親中」,不過是議會質詢時鬥嘴回應之詞,本來就是「有口無心」,但事後要擦嘴,只好拿一堆說詞塘塞,但卻引來跟屁蟲紛紛跟進,提出各種兩岸主張,然而根本問題是台灣島的領土主權到底是誰的?「是中國人的?還是不承認是中國人的台灣人的?」

蔡正元指出,兩岸主權之爭延伸出國際法及國際現實的政治問題,更涉及很多人的胡思亂想,南海ㄧ個不一定冒出水面的小小灘島與太平洋一個不到三坪大、「鳥到不能再鳥」的沖之鳥,都導致各方大動干戈,何況是這麼大的台灣,那有那麼容易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