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爆!課長給100元「買七星+波霸奶」還要找錢 他急上網求救

▲超商,便利商店,店員,全家,小7。(圖/資料照)

▲財政部日前宣布調漲菸稅,七星從原本的95元一次漲到125元。(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正所謂「伴君如伴虎」,在現代職場同樣適用,工作上眉眉角角多,尤其碰上難搞上司,相處起來只有「如履薄冰」能形容。就有小職員PO文,表示才剛吃飽飯,回公司就碰上課長提出無理要求,要他去買包香菸配飲料,誇張的是只給了100元,還要求「找錢」和「發票」,不少人直呼超有軍旅生活的既視感。

網友20日中午在PTT發文,表示他剛吃完午餐回公司,只見課長笑咪咪的迎面走過來,掏了100元出來,要他出去幫忙買一包七星(MEVIUS,菸)和波霸奶茶,要微糖、微冰,「走之前還說,記得找錢和發票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聽完怒火中燒,心中無限髒話噴出,雖然沒抽菸也大概知道菸價不便宜,買一包七星100元大概都不夠了,「加飲料、還要找錢?太黑了吧!」儘管氣到不行,但礙於對方是公司上司無法發作,只好趕快PO上網求助,詢問眾人這時該怎麼辦才好?

手搖飲料,飲料,手搖杯,茶,珍珠奶茶,珍奶。(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波霸奶茶是台灣的國民飲料,一杯少說要50至60元。(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都覺得太凹、太誇張,「才100當什麼課長」、「公司給你的成本預算就是這樣,跟供應商談價格就是你的工作啊」、「課長剛從職業軍人退伍喔」、「珍奶加瀉藥啊」、「都當到課長了,基本課金10萬不是問題吧?還這樣弄你」、「他意思是,你不用回去了,準備好離職單吧。」

此外,有不少網友幫忙出主意,千奇百怪招數都有,「打統編,請他簽」、「就買三星就好,星等比較低比較便宜」、「出去逛一下,回來錢還他說賣完了」、「不會給半包喔,就可以找錢了」、「跟他說錢不夠啊」、「實報實銷啊,發票給他看,多的叫他拿出來」、「先買珍奶,然後把找錢跟珍奶給他,說買七星錢不夠啊。」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