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台北工作!她回高雄「薪水少一半」 待3個月好無奈...想走了

▲高雄市夜景。(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女網友放棄台北50K工作,沒想到回鄉薪資幾乎砍半,才3個月就後悔了。(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美麗的港都高雄氣候宜人、人情味濃厚,外界稱為「幸福城市」,但低薪、缺少工作機會則常遭詬病。就有高雄人上網PO文,表示3個月前才毅然辭掉台北工作,決心回到家鄉發展,沒想到面試了幾間企業,只有「失望」能形容,過去領5萬元的他,現在只剩29K價值,這段時間不斷天人交戰,想著是不是該走了。

網友在PTT高雄板貼文,她說近年每次回高雄,都能發現進步許多,城市更方便也更美麗,3個月前下定決心返鄉,從事醫療業的她於是辭掉台北約5萬月薪的工作,「然而經過幾次的面試後卻感到非常失望」。他回想起面試第一間公司時,老闆認為他的履歷只值2萬9千元,看在有經驗的份上願意給津貼,多加500元,「我都懷疑是不是我聽錯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表示,結束了這間面試,當時還以為只是少數個案,沒想到多應徵了幾間,結果幾乎大同小異,才發現這樣低薪的就業環境根本就是高雄常態,「讓人感到心寒」。3個月時間過去,當初返鄉的滿腔熱血快要熄滅,她心中不斷想著,是不是再次離家才是正確選擇,「我想家,但我卻回不了家呀。」

▲全台最美「空中自行車道」 乘著晚風飽覽高雄港都夜景(圖/攝影師Jim Lin提供)

▲近年高雄發展快速,美麗的都市景致吸引不少遊子返鄉。(圖/攝影師Jim Lin提供)

文章貼上網,大批高雄人感同身受,留言發出無奈嘆息,「當初碩班剛畢業時,南科、竹科薪水都是45K up,高雄只有38K」、「高雄薪資是永遠無法解決的啦,給50年也沒辦法」、「高雄的薪資逼高雄人需要出走,無奈極了」、「我早就絕望了,已出國工作」、「說真的台北只有租金比較高,物價什麼的高雄也不低」、「文組路過,只能北部吃飯,南部大概要開餐車了。」

有網友認為,高雄身為台灣第二大都市,薪資一直無法成長,關鍵在於老闆心態,「我一直在高雄,前職33到48k,今年換工作也是一堆21k,職稱一樣店長,21k-23k誰要當店長?不過我也同意這不是短期招商就能解決,老闆心態問題,即使是新創公司年輕老闆,也一樣開23k找店長。」

▼不少南部網友感慨,高雄除了房價、房租便宜外,物價水準早追上台北。(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四獸山,象山觀景台,台北101(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