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學生沒錢吃飯…餃子老闆貼公告 洗碗30分鐘可免費換一餐

▲「餃子王將」京都出町店老闆井上定博讓學生以洗碗30分鐘代替餐飲費用。(圖/翻攝自《弁護士ドットコム》)

▲京都「餃子王將」出町店老闆井上定博,讓學生以洗碗30分鐘代替餐飲費用。(圖/翻攝自《弁護士ドットコ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照顧正發育的窮學生能好好吃飯,日本京都一家「餃子王將」老闆井上定博在門口貼出公告,指出讓學生用完餐點後,以洗碗30分鐘代替餐飲費用,讓許多日本網友大讚「老闆超佛心」。

根據日本《弁護士ドットコム》報導,67歲的井上定博從23歲開始就在「餃子王將」工作,有著多家分店長的工作經歷。他在京都出町店開幕起就一直在該店工作,這35年都推出「洗碗30分鐘換一餐飯」的方案(對象限18歲以上學生),最高峰時期店內一天有8個人以洗碗換餐,最近約略有3人。

餃子の王將。(圖/記者黃士原攝)

▲「餃子王將」的餐點。(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餃子王將」京都出町店位於同志社大學與京都大學附近,客人多半為學生。井上定博20歲就結婚生子,拚命工作養家,年輕時他也曾度過沒有錢吃飯的日子,每天都要困擾下一餐在何處,幸好當時有前輩大方慷慨,請他吃營養的燒肉和火鍋,讓他度過難關。

雖然前輩已離世,井上定博無法直接回報,但他把這份恩情謹記在心,決定仿效前輩,將善心傳承下來,幫助有困難的年輕人,讓學生們能夠用功學習,將來回饋給社會大眾。

被井上定博幫助過的學生都非常感恩,有學生畢業後就帶一支酒回去看他,甚至也有學生當了醫生後,說要免費替他看診。井上定博表示,世界上的人們多半僅在意自己的孩子,而不去理會他人;但他願意關心其他孩子,也相信這些恩德會回報到自己的孩子身上,讓世界更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