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小臉擠窗邊呼救 倫敦消防員崩潰「他們以為英雄來了」

▲▼倫敦大樓大火。(圖/CFP)

▲倫敦大樓大火。(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格倫菲大樓(Grenfell Tower)大火,已經確定造成30死,失蹤的58人也推測已經罹難。倫敦一名消防員透露,消防隊趕到時,有小孩子看見他們就像看見救星一般,紛紛把臉擠到窗戶上,但消防員卻束手無策。他說,這個噩夢會深深烙印在他心裡,伴隨他一輩子。

▼許多民眾受困高樓內,不幸罹難。(圖/CFP)

▲▼倫敦大樓大火。(圖/CFP)

綜合外媒報導,倫敦消防員馬吉(Damian Magee)是第一批趕到火場的消防隊員之一,他回憶,當晚他們遠遠就能看見大樓起火,所有人都祈禱這是一處建築中的工地,而不是擠滿住戶的住宅。到達現場後,所有人都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景。他形容,「就像戰場一樣」。

馬吉說,因為周邊交通大亂,他們只好放棄消防車,背著裝備狂奔到大樓前,到達現場後,四處都是還在燃燒的殘骸,他們很難進入火場。他說,很難確定究竟有多少人受困,不過他不斷聽見孩子的尖叫聲,其中有一個孩子的聲音特別高亢,蓋過其他聲音,不斷大喊著救命。

馬吉回憶,他看見孩子們把小小的臉龐貼在窗戶上,「他們看著我,眼神就像是看見超級英雄趕來一樣」,但因為大樓內火勢太大,消防員第一時間也救不了人,只能眼睜睜看著人們死去。

馬吉還說,他看見一個大約5歲的男孩,和身受重傷的媽媽走下樓梯,消防隊為了確認有多少人受困,詢問小男孩家裡還有沒有其他人?小男孩轉過,冷靜的說,「我哥哥還在裡面,但他已經死了」。

倫敦消防局表示,這場火災,對許多消防員造成不小的心理衝擊和壓力,儘管身心俱疲,但當晚參與救援的200名消防消防人員大多都已經返回工作崗位,繼續尋找失蹤者。倫敦消防局副助理專員菲爾波特(Jane Philpott)說,「我們已經不期待找到生還者,但仍會一直找下去」。

▼消防員累癱在火場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倫敦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發生大火,消防員救援(圖/美聯社)

▼許多救災人員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圖/CFP)

▲▼倫敦消防員參與大樓大火救援,身心俱疲。(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