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惡火至少30死 警方:失蹤的58人推測已全數罹難

▲倫敦大火(圖/路透社)

▲倫敦大樓惡火已奪去30條人命。(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 14日凌晨發生大火,傷亡人數至今還在不斷攀升。英國警方17日稍早對外證實,目前確認已死亡人數已達到30人,但下落不明的58人推測已經罹難,所以死亡人數可能還會更多。

綜合外媒報導,倫敦都會區警察局高級警官康迪(Stuart Cundy)表示,目前已確認有30人死亡,但另外下落不明的58人恐怕已經全數罹難。

▲▼倫敦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發生大火,消防員救援。(圖/路透社)

康迪表示:「我們正在釐清確切的傷亡和失蹤人數,但當晚可能有許多人自行逃生,所以警方目前還無法掌握當晚大樓內地確切人數。若你是生還者,請立即出面跟警方聯繫」。

康迪說:「根據警方目前所掌握到的,當天在大樓內失蹤的共有58人,這些人可能已經罹難」,不過目前確定身亡的大樓居民仍然是30名。

據了解,17日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生日,但她不僅親訪火災現場,還探視受傷民眾;反觀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ry May)中途離開現場、未慰問民眾的作法,徹底引發眾怒,被民眾痛罵「丟臉」、「懦夫」。

▲倫敦大火引發眾怒,民眾聚集在市政廳外抗議。

▲▼倫敦大火引發眾怒,民眾聚集在市政廳外抗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