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大壽閱兵 5皇家衛兵被「26度艷陽」曬到暈倒

▲▼英國皇家衛兵,女王大壽被曬昏,皇家衛隊。(圖/CFP)

▲英國皇家衛兵被曬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7日公開歡慶91歲大壽,在倫敦舉行閱兵儀式中,至少有5名皇家衛隊成員疑似因為天氣炎熱引發中暑,當場不支暈倒。由於皇家衛兵的制服厚重,類似事件時有所聞,2011、2013、2016年都曾發生過。

▼典禮中至少有5名士兵暈倒。(圖/CFP)

▲▼英國皇家衛兵,女王大壽被曬昏,皇家衛隊。(圖/CFP)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生日雖然在4月21日,但為了讓民眾可以在較溫暖的天氣中慶祝,傳統上都會選在6月份舉行慶祝大典。而英國近日受熱浪襲擊,有部分地區氣溫高達30度,比起以往同期高出10度左右。

外媒報導,17日的皇家閱兵儀式舉行時,倫敦當地氣溫大約是攝氏26度,結果在聖詹姆士公園(St James's Park)有一名士兵疑似因為不敵艷陽曝曬,在隊伍中昏倒,他的同袍上前幫忙,其餘成員則面不改色,展現高度專業與紀律,典禮不受影響。

英國陸軍發言人坦言,在典禮中有少數士兵暈倒,不過發言人解釋,「這真的是非常炎熱的日子,而暈倒的士兵都從閱兵式中退下,交由醫務人員檢查,並補充水份」。

▼英國女王壽辰閱兵(Trooping the Colour)。(圖/CFP)

▲▼英國皇家衛兵,女王大壽被曬昏,皇家衛隊。(圖/CFP)

▼英國女王慶祝91歲生日。(圖/路透社)

▲英國女王91歲生日,喬治小王子跟夏綠蒂小公主超吸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