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訪美 王家貞問是去演講宣揚親中愛台嗎?

▲巴拿馬斷交,台南市長賴清德訪美,王家貞問是去演講宣揚親中愛台理念。(圖/記者林悅攝)

▲巴拿馬斷交,台南市長賴清德訪美,王家貞問是去演講宣揚親中愛台理念。(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國訪美,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指出,此值巴拿馬與我國斷交之際,不知口口聲聲喊著親中愛台的市長賴清德,是否有特別任務,去宣揚他的理念?

王家貞說,賴皇親中愛台說,讓民進黨從小英到眾大咖都俯首稱臣,請賴皇特別提醒小英,台灣人民福祉重於台獨黨綱,要用智慧審慎處理兩岸問題,以免邦交國一個個斷交,屆時台灣真的『獨立』成為一座孤島。

王家貞說,賴清德要追求他的總統夢,居然能拋出親中愛台說,大談兩岸和平,如今巴拿馬宣布與我斷交,小英譴責大陸破壞兩岸之間穩定關係,事實是,小英拒絕承認九二共識,讓兩岸之路越走越窄,讓兩岸關係越來越不穩定,賴皇這位要爭大位的人,到底要如何促成兩岸和平?具體作為為何?在此敏感時刻,賴清德又要出國,目的地是美國,賴清德是要去美國跟台獨份子曉以大義,該親中愛台,好維護兩岸和平,讓台灣人可以免除戰爭威脅嗎?

王家貞表示,居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每一位民眾都深愛台灣,都關心內政、外交的發展,之前網路瘋傳,大陸有一帶一路、台灣只剩一例一休,是因為大家看到小英執政的危機,連外資都嚇到抽腿,兩岸政經實力拉鋸已越來越大,民進黨還在井底觀天欺騙選民,民進黨的支持者可知,原先抵制大陸一帶一路的美國、日本、新加坡都轉向,小英還有甚麼本錢可以抵制大陸?

王家貞說,小英民調直直落,市長賴清德也藉機拋出親中愛台說,不論「賴皇」動機為何,但他既然宣稱國內政黨要擱置統獨爭議,兩岸要好好交流,請賴皇提醒小英審慎面對兩岸關係,也請賴皇拿出具體實際作為,改善兩岸關係,共創兩岸和平與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